close

昨天花在移動上的時間很長,所以今天才開始我們在坦尚尼亞的獵遊!

3 0 Ngrongoro crater.JPG

貼心小提醒:我們這次是採獨立包車(Private Tour),我們選擇的旅行社是Natural World Kenya Safaris

 

 

今天的行程範圍如下:

B. Ngorongoro火山口

(→180公里, 3小時) C. 塞倫蓋提

0 1 map.jpg

 

Ngorongoro火山口

進到國家公園前,我們的司機Moses去辦理入園手續

3 1 Ngrongoro crater (1).JPG

我們要去的地方是一個火山口,所以要先上山,然後再下到火山口去。這邊的氣溫比較低一點,即便是中午,我也都穿著羽絨衣。

一進來沒多久,立刻蒐集Big Five中的兩種動物非洲水牛和大象

3 4 Ngrongoro crater (1).JPG

3 1 Ngrongoro crater (3).JPG

3 1 Ngrongoro crater (4).JPG

↓在做害羞的事

3 1 Ngrongoro crater (5).JPG

 

好可愛的斑馬一家

3 1 Ngrongoro crater (6).JPG

 

上次看得不多的火鶴,這次看到不少

3 1 Ngrongoro crater (7).JPG

 

這隻犀牛超遠的,我盡力了不過也讓我的Big Two變成了Big Three

3 1 Ngrongoro crater (8).jpg

 

沒幾分鐘,Big Three立馬變成了Big Four

3 1 Ngrongoro crater (9).jpg

這是我們這次旅程第一次看到獅子,這時並不知道,我們這次的旅程可說是獅子看到飽!

影片連結:https://youtu.be/KJGvUZkYx8Q

獅子正在享用大餐,距離很遠,我非專業,影片剪裁後晃動更大,但還是值得紀錄下這難得的畫面。

 

午餐:

午餐時刻到了,我們的司機Moses帶我們到河馬池邊享用午餐。

很喜歡他們的餐點,是炒飯配炒牛肉或雞肉,很亞洲風,問了Moses才知,這是坦尚尼亞的料理。

3 2 Ngrongoro crater - lunch (1).JPG

3 2 Ngrongoro crater - lunch (2).JPG

 

獵遊車都來到這邊休息。

3 3 Ngrongoro crater - lunch time (2).JPG

 

雖說這邊算是安全,但Moses還是要我們在車上用餐,以免食物被老鷹搶走。

午餐過後可以在湖邊走走,拍拍照,順便一提,這邊的廁所還算乾淨。

3 3 Ngrongoro crater - lunch time (1).JPG

3 3 Ngrongoro crater - lunch time (3).JPG

 

午餐過後,我們準備離開火山口了,因為這條路會在1點鐘關閉。

而在離開之前,我們又看到了幾隻睡姿豪邁的獅子

3 4 Ngrongoro crater (2).JPG

3 4 Ngrongoro crater (3).jpg

 

 

塞倫蓋提:

下午我們續往本次旅遊重點塞倫蓋提國家公園!這個國家公園是跟肯亞的馬賽馬拉國家公園連在一起的,但她的面積幾乎是馬賽馬拉的十倍大!去年在馬賽馬拉已經大到不可思議了,對於塞倫蓋提充滿了好奇,於是,今年再前進塞倫蓋提,一探究竟!

一樣要辦理入園手續

3 5 Serengeti (1).JPG

這邊的廁所也是相當乾淨,很佩服他們對旅遊業的用心。

而在入口不遠處,我們就看到了一頭漂亮的公獅,有時萌萌的,有時很帥氣

3 5 Serengeti (2).JPG

3 5 Serengeti (3).JPG

3 5 Serengeti (4).JPG

3 5 Serengeti (5).JPG

3 5 Serengeti (6).JPG

 

我們對獅子的習性愈來愈熟了,牠們是群聚動物,有一就有二,果不其然,往前開一點,就陸續再看到兩隻母獅和兩隻公獅

3 5 Serengeti (7).JPG

3 5 Serengeti (8).JPG

3 5 Serengeti (9).JPG

3 5 Serengeti (10).JPG

 

尤其這隻公獅就躺在路邊,我還得換下長鏡頭,才得以拍到牠巨大的身軀。牠原本在睡覺,Moses熄火讓我們拍照,但一啟動引擎吵到牠了,還瞪著我們看,驚!

影片連結:https://youtu.be/duq4lLbEmn8

 

再往前,則是看到了大遷徙,雖然這次看的不是渡河,但過馬路,也是相當震憾!

3 5 Serengeti (11).JPG

影片連結:https://youtu.be/mb4DCHl5TrU

 

一路上看到很多動物,

3 5 Serengeti (12).JPG

突然看到遠方有少數幾輛獵遊車聚集,雖然不多,但總覺得一定有什麼,果然,Moses說,樹上有獅子,於是我們就驅車前往。

哇!一群獅子在樹上睡覺。

3 5 Serengeti (13).JPG

3 5 Serengeti (14).jpg

3 5 Serengeti (15).JPG

3 5 Serengeti (16).jpg

3 5 Serengeti (17).jpg

3 5 Serengeti (18).JPG

3 5 Serengeti (19).JPG

有幾隻小朋友醒了,走來走去。

影片連結:https://youtu.be/JKU8GkT9qzY

真的是好可愛!

 

獅子的左下方還有大象,真的很有趣!

3 5 Serengeti (20).JPG

Moses說,我們運氣很好,樹獅一般都在Lake Manyara,但最近也沒有看到,我們能在塞倫蓋提看到,運氣真的很好!

 

住宿: Ole Serai Tented camp

官網:http://www.wellworthcollection.co.tz/lodge/ole-serai-luxury-camp-turner-springs

早午晚餐:全包 

免費無線網路:無 (也沒有手機訊號)

保管箱:有

 

我們要在這裡住上兩晚!

3 6 Ole Serai Tented camp  (4).JPG

3 6 Ole Serai Tented camp  (5).JPG

3 6 Ole Serai Tented camp  (6).JPG

3 6 Ole Serai Tented camp  (8).JPG

3 6 Ole Serai Tented camp  (1).JPG

3 6 Ole Serai Tented camp  (2).JPG

原本以為這邊跟馬賽馬拉一樣,晚上會限電,結果這家是有用太陽能發電,所以晚上不限電。

3 6 Ole Serai Tented camp  (7).JPG

但這家飯店會有動物在附近,很危險!像是吃晚餐,一定要先用無線電先連絡保全,讓他們保護我們去用餐!

3 6 Ole Serai Tented camp  (3).JPG

用餐時間一樣也是很長,但用餐方式很特別,有點像清邁的帝王宴,就是把所有主菜拿到顧客面前,要吃再拿。

3 6 Ole Serai Tented camp  (9).JPG

半夜超級冷的,保暖衣物真的不能少!

 

明天我們就要一整天待在塞倫蓋提,滿心期待!

arrow
arrow

    資深美少女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