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的遊記與之前略有不同,因為加了心得這一篇。

4 0 Big Five.JPG

為什麼要有這一篇?簡單來說,很多東西放不到我原來的遊記架構之中,而這些又是跟我個人心得有關,所以來寫一篇純粹分享個人感想的文章。

 

 

季節

我這次選擇淡季去坦尚尼亞和肯亞,主要是因為去年在旺季去過肯亞看大遷徙了,這次希望價格便宜一點,人也不要太多,所以就選了個淡季去。淡季去有什麼不好?這個問題我做了很多功課,但只查到極少量的文章講述這件事,所以,我也問了當地旅行社這個問題,總結如下:

優點:價格低、人少、新生命多

缺點:雨季行動受限、草長影響觀看動物

 

衡酌了優缺點,我決定一試,結果是:

1. 我們526日至61日在坦尚尼亞和肯亞時間,沒有下雨,車行順暢。()

2. 價格是全年最低的。()

3. 遊客比較少。()

4. 草太長,動物看得不夠清楚。()

 

所以,如果下次要去,我會選擇淡季!

 

 

走陸路去坦尚尼亞

這件事我也是考慮很久!

沒有適合的航班從新加坡飛坦尚尼亞,加上之前選擇Natural World的經驗很好,且他們家的價格較低,所以決定再跟Natural World去,走陸路去坦尚尼亞。

優點:旅費較便宜、天氣好可看到吉力馬札羅山

缺點:拉車時間比較長、要多一次入出境手續

至於總花費的時間,就要看航班怎麼選了,我查到的轉機等待時間都很長,那些在時間足夠走陸路來回了。

 

但是,如果下次要去,我還是會先找找有無適合航班可坦尚尼亞,且一併考量其他因素,再決定。

 

 

選擇Natural World

這個項目是跟上一個項目相連結的。

其實在看TripAdvisor的時候,就會發現Natural World的總體評價很高,但在坦尚尼亞行程外包給Comfort Holidays的部分,有少數評價不怎麼好,大概如下:

1. 車子很舊

2. 沒有用無線電

3. 飯店Luxury等級不是真的Luxury

結果是

1. 車子還蠻新的啊!我們坐起來還蠻舒適的!

2. 有無線電,也會開,但是鮮少有人分享。這點和肯亞很不一樣!舉例來說,我們的導遊也有開無線電,但就是沒什麼人分享,而我們導遊找到了獅子,他也沒有用無線電通知別人來看,只有我們在看。所以,在坦尚尼亞獵遊,導遊本身要夠強,而我覺得我們的導遊Moses很不錯!

3. 不知道說Luxury不是真的Luxury的仁兄是什麼人,因為我覺得一整趟行程下來,在坦尚尼亞飯店的等級比肯亞來得高。當然不是四季酒店那樣等級的,但Natural World就是比別人便宜,他們家的飯店Luxury等級對我來說真的夠高檔了。

 

 

 

坦尚尼亞?還是肯亞?

我個人覺得坦尚尼亞比較好,但價格比較高。光是塞倫蓋提就有好多好多的動物了。如果時間、預算都允許,我建議坦尚尼亞。 

 

 

希望能幫大家解惑

arrow
arrow

    資深美少女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