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搭乘的是泰航TG 410在曼谷轉機, 續搭KQ 887前往肯亞首都奈洛比(Nairobi),週五20:50由新加坡樟宜機場第1航廈出發,曼谷轉機3小時,於隔天上午06:05飛抵奈洛比Jomo國際機場1A航廈。然後直奔馬賽馬拉國家公園(Masai Mara Game Reserve),展開我們的獵遊行程!

1 0 Lion.JPG

 

新加坡飛奈洛比

原本最擔心的事情之一就是曼谷過境!因為泰國航空和肯亞航空分屬不同聯盟,很擔心行李不能直掛。擔心若真的要先出境再入境,只有三個小時的過境時間,辦落地簽很有壓力,所以還先去了泰國大使館辦了過境簽,但也只能辦單次,心想如果真的來回都要先出境再入境,回程那趟再辦快速通關的落地簽。

結果,從新加坡飛奈洛比,以及奈洛比飛回新加坡,去回都是行李直掛,我猜應該是因為我們機票是一起買的,新加坡到曼谷和曼谷到奈洛比兩段行程是在同一張機票上,且用同一個訂位編號。

總之,順利飛抵肯亞了,行李也跟上了!!

 

入境卡:

要填入境卡,但實在是睡得太沉了,忘了先拍照就填下去了…

 

通關

本來以為要先看疫苗證書的,結果並沒有檢查。通關速度算快,領行李也快,我們一下下就出來了。

 

換匯

一出來後,先是看到一家銀行可以換匯,我們兩個人總共換了100美元,大約是10000先令。我們用來付小費、點飲料、買小小記念品,和最後一天City Tour的午餐等等的花費,最後剩800先令。

 

購買手機預付卡

換完匯,再往前走,到了一個半露天的地方,就有電信公司,我們挑了一家人最少的。空卡是1美元,加值最便宜的20美元,總共是21美元。但國家公園大多沒有3G,頂多就是E,飯店都有免費wifi,所以不常用網路的,真的可以不用買。我們真心覺得只有在從Amboseli到奈洛比時,要到我們的旅館去,因為旅館是我們自己訂的,司機又沒有導航,我們開Google Map時,才真的有用到行動網路。

 

接機

就在我們忙著開通電話時,我們的司機到處拿著”Natural World”的牌子來和我們相認,牌子上沒有寫我們的名字,而是要跟司機報姓名。

其實在出發前一天,我們已先收到Natural World寄來的Email,告訴我們司機的大名和電話。但這司機雖然拿著的是印有我們名字的行程單,但司機名字不對,所以我們再三確認,原來是排定的司機生病了不能來,所以換了司機。

我們的司機是Aden,是一位非常有經驗的司機,他熱愛他的工作,愛動物,有一隻很銳利,一雙彷彿戴上望遠鏡的眼睛,更懂得動物的習性,知道下一步動物要做什麼,所以我們可以拍到很好的照片和影片。

貼心小提醒:我們這次是採獨立包車(Private Tour),我們選擇的旅行社是Natural World。選擇的過程請參考上一篇 (點我立刻飛奔去看)

 

今天的行程範圍如下:

A. 奈洛比機場 (NBO)

(→265公里, 45小時) B. 馬賽馬拉

0 4 Map.jpg

雖說是4至5小時,我們實際走了快7小時!中午到馬賽馬拉,先入住飯店,再用午餐,然後傍晚進行我們第一次的獵遊!

 

我們的獵遊車:

除了司機Aden外,在他的引領下,我們前往停車場去,也和要陪伴我們獵遊的車子相見歡!

1 1 Jeep (1).JPG

車子很大,還有插座!

0 2 Our Jeep.JPG

1 1 Jeep (2).JPG

還有,別懷疑,我需要穿羽絨衣,一大早的,很涼很涼!

我們兩人共帶了一只軟殼的行李箱和一只大的行李袋,其中行李袋是放一些隨身用品,如防蚊液、防曬乳、太陽眼鏡、遮陽帽、魔術頭巾、口罩、免洗餐具、零食、…等。另外,各自有一個隨身的包包。我們搭的吉普車,車內寬敞,但可以放行李的地方並不大,不過,我們只有兩個人,後車廂只放一個行李箱,行李袋雖然也可以放在後車廂,但這一袋就是隨身用品,於是我們就放在我們身旁,方便取用。也就是說,如果人數不多,行李箱不多,中型的硬殼行李箱應該還是可以放得下的。

貼心小提醒:我們有多帶了一個塑膠袋,是拿來裝垃圾的,是一般超市塑膠袋的大小,因為都是丟一些礦泉水的瓶子等乾淨的東西,原本是想要最後一天再一起清的,但司機人很好,每天都幫我們清,真的很感謝!

 

東非大地塹 (The Great Riftvalley)

來到這裡,又一次印證了讀萬卷書、行萬里路的道理!

小時候唸到東非大地塹,就是背!今天終於來到這裡,很美。空氣冷冷的,景氣迷人!

1 2 Great Rift Valley (1).JPG

1 2 Great Rift Valley (2).JPG

1 2 Great Rift Valley (3).JPG

不過,也在這第一站知道了,用商店的廁所,雖是免費的,但給小費的話,除了感謝他們打掃外,也感謝他們提供了香皂和衛生紙,真的是佛心來著!

0 3 Great Rift Valley (1).JPG

 

到馬賽馬拉的路上

到的這天是週六,交通並不擁塞,景色優美。

1 3 Way to Masai Mara (1).JPG

沿路還遇上了幾個市集

1 3 Way to Masai Mara (2).JPG

1 3 Way to Masai Mara (3).JPG

路上很多驢子運送物品,還有牛群,但我都沒拍下來,一方面是因為行前知道在肯亞拍照最好不要照到人,另一方面則是因為我們往馬賽馬拉方向急駛,並不好拍。

在過了這個藝品店後,我們就要開上顛簸的馬殺雞路!

0 3 Great Rift Valley (2).JPG

在行前蒐集資料時,就有聽過這條有名的路,有些人甚至要吃暈車藥!但我們兩個人都沒吃。路況雖不好,但不至於到要吃暈車藥。

經過約一小時的馬殺雞,我們來到了馬賽馬拉,我們要在這邊待兩晚!

 

住宿:Sarova Mara Game Camp

雖是獨立包車,Natural World也是有提供幾家可以選的,我是參考Agoda 或其他網路的評價來選擇所有住宿。這家Sarova Mara雖不是評價最高的,但我很想體驗帳篷式的住宿,於是馬賽馬拉的部分,我就選了這家帳篷式飯店。

官網:https://www.sarovahotels.com/maracamp-masai-mara/

早午晚餐:全包 

免費無線網路:有

保管箱:有

限電:下午46時,半夜124

1 4 Sarova Mara Game Camp (1).JPG

1 4 Sarova Mara Game Camp (2).JPG

1 4 Sarova Mara Game Camp (3).JPG

1 4 Sarova Mara Game Camp (4).JPG

1 4 Sarova Mara Game Camp (5).JPG

1 4 Sarova Mara Game Camp (6).JPG

1 4 Sarova Mara Game Camp (7).JPG

 

午餐:

餐廳都是採自助式的,菜色雖然沒有台灣的豪華,但也算不錯,口味上都是西式的。我都吃不多,午餐和晚餐就是白飯或義大利麵配一點肉和一點菜,一盤搞定。他們的甜點都不錯吃。熱水是免費供應的,但若要點冷飲,則是要自付,而且是要當場收,而不是先記帳,退房時再結,和其他地方的飯店略有不同。

1 4 Sarova Mara Game Camp (8).JPG

 

馬賽馬拉第一次獵遊:

終於到了第一次的正式獵遊了。

等等!在獵遊前,熱氣球公司的人來了,本來是約6:30的,但他先來了,也好,就不用獵遊玩很累,還要打起精神來聽解說。

主要就是跟我們說4:30Morning call (房間根本沒有電話,原來是親自來敲門)5:00提供咖啡和茶,5:15熱氣球公司的人來接我們去搭熱氣球。他們給了我們一個人一張收據,我們簽了名,收妥了,是明天要跟熱氣球公司的人相認用的,不只一家熱氣球公司,所以一定要帶著收據,以搭錯車,參錯團。

接著,我們就剛始獵遊了!

一開始在我們飯店附近的動物,還是都以鳥類和草食性動物為主,

1 5 Masai Mara (1).JPG

1 5 Masai Mara (2).JPG

1 5 Masai Mara (3).JPG

隨後,司機把無線電打開,不一會兒,我們看到了兩大群的獅子,往後我只要聽到司機開無線電或是他加速前進,我就開心期待接下來的畫面!

這兩群獅子,一群以小獅為主,一群則以母獅為主,分別在路的兩旁,應該是同一家人。

1 6 Masai Mara - Lion (1).JPG

1 6 Masai Mara - Lion (2).JPG

1 6 Masai Mara - Lion (4).JPG

母獅是負責狩獵的,而那一大群的母獅不遠處,有一隻Buffalo,一隻隻母獅靜靜地不斷靠近,我們以為我們會看到獵殺的畫面,但後來Buffalo發現獅子在靠近牠,母獅們只好放棄獵殺,我們也只好繼續我們的獵遊。

1 6 Masai Mara - Lion (3).JPG

 

很多的動物

1 7 Masai Mara (1).JPG

1 7 Masai Mara (2).JPG

1 7 Masai Mara (3).JPG

 

沒多久,一排獵遊車在前方,我們就知道有精彩畫面,靠近一看,是公獅和母獅!一旁則是一大群的Buffalo,而這次不同於剛才,成年Buffalo保護幼年的Buffalo,合力嚇走獅子。

1 8 Masai Mara  - Lion (1).JPG

1 8 Masai Mara  - Lion (5).JPG

1 8 Masai Mara  - Lion (2).JPG

1 8 Masai Mara  - Lion (3).JPG

1 8 Masai Mara  - Lion (4).JPG

1 9 Masai Mara  - Buffalo.JPG

由於獅子是群聚動物,不遠處,我們又看見了另外兩頭公獅。

1 10 Masai Mara  - Lion (1).JPG

1 10 Masai Mara  - Lion (2).JPG

 

不得不佩服肯亞的旅遊業,他們雖然互相競爭,但他們會互相幫助,如果太多獵遊車,他們會挪一下地方,好讓別車的人也可以看到,或是路上有人爆胎,他們也會協助換輪胎。

此時已接近日落,今天看到了大象、獅子和Buffalo,蒐集到了Big Five (非洲五霸)中的三種動物,很開心!短短兩小時的第一場獵遊就如此精彩,期待之後的每一場獵遊!

1 11 Masai Mara  - Ostrich.JPG

1 12 Masai Mara  - Sunset.JPG

 

 

小費:

1. 司機小費:我們是兩個人,一天給20美元的小費。我們的司機真的很好,所以從第4天開始的三天,我們都給25美元。至於最後一天的City Tour是不一樣的司機,我們就給20美元。

2. 行李和床頭:各1美元。但有少數飯店,提兩個行李來了三個人,一直換手,我們吃完早餐出來,又換了另一批幫我們把行李放上車。

 

晚餐:

晚餐7:30才開始,餐廳外有馬賽族的舞蹈表演。

1 13 Sarova Mara Game Camp.JPG

獵遊的行程,每天晚餐都在飯店吃,我們住宿的都是提供自助式的晚餐,我一樣就是一樣主食加上一點配菜,一個甜點,不多吃了,以免獵遊到一半肚子痛。

 

刷牙:

記得要用瓶裝水漱口,因為第一天瓶裝口用太多了,之後我們就都會從車上再多拿兩瓶水回房間。有幾天都夠用,那兩瓶水就一直在行李箱中。總之,在這邊,乾淨的水得來不易,要多珍惜,且一瓶用完再開另一瓶。

 

限電因應:

我們在馬賽馬拉住了兩晚,其中第一晚沒停電,第二晚才停。床頭有一支手電筒,但我有拿自拍美肌燈來當手電筒,可以用USB充電,而且有開關,很方便,但只能撐3小時左右。所以第二晚停電時,我們是先準備好,半夜要起床尿尿時,再打開美肌燈,效果不錯,可以撐到電來。

 

晚上會聽到動物就在帳篷旁邊跑的聲音,很特別的感受!

搭了很久的飛機,坐了很久的車,追了很多的動物,今晚累了,早點睡,明天一早還要去搭熱氣球和一整天的獵遊行程!

arrow
arrow

    資深美少女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