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就要離開馬賽馬拉了,驅車前往Lake Nakuru

4 0 Lake Nakuru - Rhino.JPG

原本安排Lake Nakuru是要看火鶴的,結果火鶴不多,但讓我們蒐集了Big Five (非洲五霸),加上天氣宜人,成為此行四個國家公園中,我最愛的一個!

貼心小提醒:我們這次是採獨立包車(Private Tour),我們選擇的旅行社是Natural World。選擇的過程請點我立刻飛奔去看

 

今天的行程範圍如下:

B. 馬賽馬拉

(→275公里, 5小時) C. Lake Nakuru

0 4 Map.jpg

 

早餐

雖然在Sarova Mara Game Camp待兩晚,但因為昨天是搭熱氣球,吃的是熱氣球公司準備的早餐,所以,只在Sarova Mara Game Camp吃一次早餐。餐廳很不錯。

4 1 Sarova Mara Game Camp (1).JPG

4 1 Sarova Mara Game Camp (2).JPG

 

馬賽馬拉到Lake Nakuru

一早和司機見面,他就跟我們抱歉昨天沒溝通好,我們也笑開了,說我們已去過洗手間了 ^ ^。他說,其實只要在國家公園外,廁所就不是問題了,所以藉此也提醒要去的朋友們,真的要有強壯的膀胱!

離開馬賽馬拉,當然又要再走一次來的時候那段馬殺雞路。不知是不是習慣了馬賽馬拉的路況,回程覺得沒那麼顛了。且在我們離開國家公園大門沒多久,還在路上還看三隻獵豹,跑得很快,來不及拍。

一路上經過很多農地,風景宜人,還有許多賣蔬果的小販,司機Aden還跟她們買了一大袋的馬鈴薯和紅蘿蔔,除了可以自用,還可以分給鄰居。

4 2 Way to Lake Nakuru (1).JPG

4 2 Way to Lake Nakuru (2).JPG

拉了許久的車,終於來到了Lake Nakuru

 

 

Lake Nakuru

大門上就有犀牛圖案,預告我們將在此看到犀牛!

4 3 Lake Nakuru (1).JPG

一樣,最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大群的草食性動物

4 3 Lake Nakuru (2).JPG

4 3 Lake Nakuru (3).JPG

接著看到的是羅氏長頸鹿,是Lake Nakuru特有的品種,最後一天在奈洛比的Giraffe Centre看到的也是羅氏長頸鹿。

4 4 Masai Mara - Giraffes (1).JPG

4 4 Masai Mara - Giraffes (2).JPG

還有猴子

4 5 Lake Nakuru - Monkeys.JPG

 

 

住宿:Lake Nakuru Sopa

官網http://www.sopalodges.com/lake-nakuru-sopa-lodge/overview

早午晚餐:全包

免費無線網路:有

保管箱:有

 

這家的工作人員很特別,女的拿大行李,還頂在頭上,男的則拿小行李。退房的時候,三個人來拿兩個行李一個從房間拖出來,兩個人開車送到櫃台。吃完早餐,又是另一群人來拿行李,很明顯是要賺小費,我們還是都給了,畢竟他們謀生也不容易。

4 6 Lake Nakuru Sopa (1).JPG

 

司機幫我們跟櫃台說了要湖景房,果然,在陽台上,美景盡收眼底。

4 6 Lake Nakuru Sopa (2).JPG

4 6 Lake Nakuru Sopa (3).JPG

飯店整體感覺很新

4 6 Lake Nakuru Sopa (4).JPG

4 6 Lake Nakuru Sopa (5).JPG

4 6 Lake Nakuru Sopa (6).JPG

4 6 Lake Nakuru Sopa (7).JPG

4 6 Lake Nakuru Sopa (9).JPG

 

午餐:

一樣吃少少的

4 6 Lake Nakuru Sopa (8).JPG

 

傍晚獵遊:

3:45開始我們在Lake Nakuru的第一場正式獵遊!

整個公園不大,人和車都不多,倒是樹木很多,涼涼的,很舒服。

聽司機說,這邊除了大象外,什麼動物都有,但不好找,因為樹和灌木多,牠們可以隱身。

先來點不一樣的,我們來到了Makalia Waterfall。也是個安全的地方,所以可以下車拍照。

4 8 Makalia Waterfall (1).JPG

4 8 Makalia Waterfall (2).JPG

離開瀑布之後,又是一大群的草食性動物。

4 9 Lake Nakuru (1).JPG

4 9 Lake Nakuru (2).JPG

下一秒的驚喜又再次出現!是犀牛啊!是黑? 是白? 其實我的眼力真的不好,如果沒記錯的話,這一大家子是白犀牛。中間那兩隻小小犀牛還一直想叫媽媽和牠們一起玩,真的好可愛!

4 10 Lake Nakuru - Rhino (1).JPG

4 10 Lake Nakuru - Rhino (2).JPG

 

再往前開,又是一隻混在鹿群中的犀牛。

4 10 Lake Nakuru - Rhino (3).JPG

 兩隻在犀牛面前做害羞的事,母的不想、公的硬上...

4 10 Lake Nakuru.jpg

來到Lake Nakuru,當然要來湖邊,原本期待這邊有很多火鶴的,但只有遠處有少數幾隻而已,那就自拍囉!

4 11 Lake Nakuru  (1).JPG

4 11 Lake Nakuru  (2).JPG

 

司機解釋說,這邊湖水變多了,所以火鶴已改到北邊的Lake Bogoria,如果我們要去的話,明天一大早出門,時間要多花6小時,加上門票,兩個人要價250美元。半途中Aden在和其他司機閒聊時,恰巧遇到來自中國的朋友,他們今天去了Lake Bogoria,他們跟我們說,火焰鳥特美的。然而,我們考慮了一下,當初決定要停Lake Naivasha是因為這一天只要拉車1小時,而且來來去去的,還要趕到Lake Naivasha 吃午餐,感覺只是拍個照就離開,似乎不太合我們意,於是,我們就回復Aden,我們決定按原定行程,沒想到,我們的決定,讓Aden在第二天頻頻謝謝我們,為什麼呢明天再說明分曉 ^ ^

離開湖邊,又是兩隻犀牛!

4 12 Lake Nakuru - Rhino (1).JPG

4 12 Lake Nakuru - Rhino (2).JPG

Aden說,一次看到這麼多犀牛,我們的運氣真的很好,有人來兩天,也看不到一隻。

 

在非洲的國家公園裡的動物,真的可以讓人感受到純天然的愛。

就在回飯店的途中,我替這一家子留下了甜蜜的合照

4 7 Lake Nakuru - Baboon.JPG

很大一群的羅氏長頸鹿

4 13 Lake Nakuru - Giraffe (1).JPG

4 13 Lake Nakuru - Giraffe (2).JPG

4 13 Lake Nakuru - Giraffe (3).JPG

4 13 Lake Nakuru - Giraffe (4).JPG

 

真的很喜歡Lake Nakuru的悠閒和天氣。

明天,我們早上繼續留在Lake Nakuru獵遊,之後再去不遠Lake Naivasha。晚安!我最愛的Lake Nakuru

 

arrow
arrow

    資深美少女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