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現在住在新加坡,所以要在新加坡辦理泰國簽證。雖說可以落地簽,我之前也辦過兩次落地簽(點我看落地簽辦理方式),但這次要去肯亞是要搭乘泰航到曼谷,再轉搭肯亞航空,而兩家航空不同聯盟,所以為免耽誤行程,所以想先辦好簽證。

 

Step 1:上網填寫資料

  Step  1-1:先註冊,網址為https://visaonline.thaiembassy.sg/index.php

Thai Visa - 1.jpg

  Step  1-2:有了帳號和密碼後,回到上一步驟的網站(https://visaonline.thaiembassy.sg/index.php) ,登入。

 

  Step 1-3:登入後,拉到頁面最下方,按”APPLY FOR VISA”申請簽證。。

Thai Visa - 2.jpg

 

  Step 1-4:選擇你要辦理簽證種類。像我這次辦的是過境簽(Transit),就勾選”Transit Visa”,再按”SELECT”。選了之後,就會出現申辦這類簽證的相關規定,記得讀一下。沒問題就選”CREATE VISA”,開始填單。

Thai Visa - 3.jpg

Thai Visa - 4.jpg

貼心小提醒:我也試過要填”Tourist Visa”,發現要填的項目都是一樣的。

 

  Step 1-5:填寫及上傳相關資料:

Step 1-5-1:選擇國籍和填寫護照號碼,按下”CHECK”

Thai Visa - 5.jpg

Step 1-5-2:上傳大頭照及護照。不懂的話,左下角有影片教學。

Thai Visa - 6.jpg

Thai Visa - 7.jpg

Step 1-5-3:填寫相關資料,填完後,先按”SAVE DRAFT”,再按”NEXT”

Thai Visa - 8.jpg

Thai Visa - 9.jpg

Thai Visa - 10.jpg

Thai Visa - 11.jpg

Thai Visa - 12.jpg

貼心小提醒:最後幾題很難答,但又是必答題,經請教旅行社,得知填法如下:

1. 我辦的是過境簽,沒要住飯店,泰國飯店的資料欄位,旅行社要我找一家泰國的飯店來填,我就填我之前去曼谷住的飯店。

2. 在星監護人的資料,因為我已成年,所以姓名和地址欄位,我填”N.A.”,電話則填我自己的電話。

3. 在泰監護人的資料,姓名和地址我一樣填”N.A.”,電話則填台北辦事處的電話。

Step 1-5-4:上傳相關資料。在這個步驟就會把Step 1-4所列的資料,要求上傳,並重新命名。作法和上傳大頭照及護照很類似。我辦過境簽,要求我傳新加坡IC、機票、我續飛國家的簽證和財產證明。

  Step 1-6:然後就可以在登入後的首頁點選”MY APPLICATION”,一開始狀況是”SUBMIT”,等到變成”Please bring your application and support document to submit at Thai Royal Embassy”,就可以去大使館臨櫃辦理了。

Thai Visa - 13.jpg

Thai Visa - 14.jpg

 

Step 2:臨櫃辦理

    Step 2-1攜帶申請書(在網上填得落落長的那些資料,都已在申請書上了,自己印出來就可以了)和上傳的那些文件的正本和影本(包括護照),到大使館去辦。

貼心小提醒:

1. 上午是送件,下午是取件,時間都不長,且泰國假日也會休息,所以去之前一定要先確定是否有辦公。

2. 文件準備的部分,上傳的文件,除了要攜帶正本外,還要帶影本去。我第一次(2017年7月)去的時候,沒有跟我要文件影本,第二次(2018/3/20)去時,他們要求所有文件的影本,結果我的IC押在警衛室,也沒有影本,櫃台人員在辦理完我的案件後,要我儘快去把IC印好,拿回去給她,我後來是到Orchard Tower地下室的一家文具店影印的。在印的時候,也遇到了在大使館碰到的兩位中國人,她們是沒印機票,也是來這家文具行上傳檔案到他們的電腦再列印出來。

 

Step 2-2:在警衛室換證後,就進去辦了。取號碼牌等叫號。

貼心小提醒:最好是用其他證件去換證,我第二次(2018/3/20)去辦時,要驗IC正本。

 

Step 2-3:辦的時候,也是會問些簡單的問題。沒問題之後,就繳費,然後要你第二天的下午取件。

 

經驗方享:我的承辦人還不錯,她說除非我要提行李,不然不用過境簽,就算我辦過境簽,也是單次。但我跟她說,我想安心點,用不上也沒關係,若來回都要出關再進關,我可以辦落地簽。所以,我還是辦了單之的過境簽。

 

Step 2-4:隔天下午就可以拿回護照了!

 

arrow
arrow

    資深美少女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